【文化采風】瑞士(3)銀白色的冬天

【新唐人2008年11月18日】【文化采風】(13)瑞士(3)銀白色的瑞士:因為沒有污染,瑞士的雪分外晶瑩剔透潔白無瑕。

瑞士冬天是銀白色的。因為沒有污染,瑞士的雪分外晶瑩剔透,潔白無瑕。高聳的鐘樓,在冬日的瑞士城中安詳的佇立;靜靜的萊因河水,在城中緩緩流過,擁抱著無數空中跳動飄散而來的雪花。

瑞士人酷愛冰雪運動,每當冬日來臨的時候,各式各樣的冰雪活動甚至在城市的街頭也可以見到。

正如紅底白十字的瑞士邦聯國旗,白色和紅色是瑞士的像征。艷紅色的火車,是瑞士一處奇妙的景觀。火車在皚皚的雪山中穿行,載來的是早已翹首以待的運動者們。

山是瑞士的靈魂,瑞士旅游廣告中有這樣一句“山若有家,家在瑞士”。終年碧玉裹身的瑞士雪山,不僅有壯闊奇俏的冰雪風光,更是登山、滑雪、戲雪愛好者的天堂。陡坡上滑雪者眾多,各式各樣的滑雪用具往往讓人眼花繚亂。

舉目眺望,遠方是蔚藍的天空,蒼翠的的山林;腳下是剔透的冰山,晶瑩的白雪,輕紗般的白雲在山坡上輕輕湧起,踏著滑雪板的人們穿著鮮艷的滑雪服在坡上翩翩起舞,恣意馳騁翱翔——這哪裡是人間的奇景,分明是天堂中的冰雪世界。

瑞士的滑雪場眾多,設施都非常的完善。滑雪的人們往往相邀親朋好友或舉家前來,在瑞士的雪山裡享受純美的時光。滑雪不僅是專業者的運動,更是休閑者奇妙的體驗和娛樂。

運動之餘,體會一下溫泉的魅力。這可不是普通的溫泉,而是冰川環繞之下的露天溫泉。在陽光下熠熠生輝的冰川,仿佛一尊尊神女佇立;飄舞而降的雪花,好似鮮活的精靈。

作一回中世紀的探險家,乘著熱氣球直飛藍天。在空中鳥瞰阿爾卑斯山的冰川奇景。慨嘆造物主巧奪天工的同時,你是否覺得自己驀然間也已不食人間煙火,塵世的喧囂與無稽正淡然遠離。

或者,看一場流行歌曲的現場演出,歌唱的,一定是瑞士的水色山光; 要麼,在冰天雪地裡,作一次奇特的日光浴,親身體驗冷酷與溫暖的奇妙組合?再或者,在小冰屋裡開一次燭光盛宴,品一品清洌的葡萄佳釀。

這就是瑞士,處處都是奇妙的組合。只有在瑞士,你才能體會人與自然的息息相通。

透過雪白的雲端看去,瑞士城的夏日便如身著綠裝的美麗少女胸前綴著的一枚彩飾,鮮亮,而又古樸。陽光灑過清晨的薄霧,更如乳白的輕紗般飄渺飛舞。清亮的湖水鑲嵌在山間,給森林帶來養分和滋潤。瑞士最大的萊蒙湖,因為她的秀美,嫻靜,自古以來,許多著名大作家和大詩人都對她不吝贊美之詞。詩人拜倫說,萊蒙湖是一面晶瑩的鏡子,有著沉思所需要的養料和空氣;巴爾扎克更把她說成是“愛情的同義詞”。

瑞士有許多著名的古城堡,點綴在山間林中。一座座就像童話世界中一樣安靜悠遠。悠揚的鐘聲響起時,似乎有中世紀的騎士在白馬上馳騁而來,要去營救古堡中被幽禁的公主。

瑞士的風光是天然與人工的絕美搭配,似乎隨手拈來,就是一幅名家神來之筆的畫作,觀之令人神往。

紅底白十字旗是瑞士邦聯國旗。白色像征和平、公正和光明,紅色像征著人民的勝利、幸福和熱情。瑞士是高度發達的現代化國家。發達的經濟和美麗的風光水乳般融和。水邊排立著一棟棟精致的別墅,人與自然細膩的貼近,舉目是蔥綠的山林,呼吸是溫潤的湖風。

瑞士隨處可見的是綠色,森林和草地青翠欲滴。而綠化帶來的清新空氣更讓在城市中沉浸太久的人們胸臆大開,覺得悠然恬靜。

瑞士地勢高峻,山峰眾多。地貌豐富異常,時而舒緩,時而峻峨,時而是平緩的山梁,時而是險要的峽谷。有山的地方多有湖泊相伴,氣候多變。所以瑞士的山雖奇而不險,雖峻而不窮。

瑞士的一大奇觀便是瑞士的雪山,往往近處尚見的是滿眼蔥綠,而遠方卻能見到白雪覆蓋的山峰。終年不化的雪山晶瑩潔白,恰如美麗的胸飾上點綴的珍珠一般。一顆顆在陽光下熠熠生輝,光亮奪目。

水色,天光,山勢,雪魄,無一不奇,無一不美。難怪有調查顯示,瑞士是中國人最向往游覽的三個歐洲國家之一。

到瑞士,你定能體會人間天堂的美景。只有在瑞士你才能體會人與自然的息息相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