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續絕食 自費送醫治療狀況回穩

[新唐人亞太電視 臺北綜合報導]中華民國前總統陳水17日在轉送到板橋縣立醫院治療後,身體狀況雖然還是相當虛弱,起身走路都需要人攙扶,不過整體的狀況已經恢復穩定,但他依舊堅持禁食,院方除了勸說之外,也只能用支持性醫療來幫陳水扁維持體力。

陳前總統轉送到板橋縣立醫院一天後,身體狀況已經穩定下來,縣立板橋醫院副院長 楊長彬:「血壓是129、81毫米汞柱,心跳的速率是86,每分鐘86下,體重是65.5公斤,謝血液酸血症的情形已經有改善,但是尿液的酮體反應,仍然是有酮體反應,X光片包括腹部胸部的檢查,目前是沒有明顯的異常,意識是清醒的,除了腹部有些許的脹氣之外呢,其他身體上並沒有明顯異常的現象。」

不過堅持不進食的陳水還是有些虛弱,起身動作都需要別人攙扶?

縣立板橋醫院副院長 楊長彬:「目前還是以支持性的療法為主,至於活動的情形,仍然是需要別人在旁邊攙扶的情況。」

院內細心照顧陳前總統,院外也有特地從臺南北上的鄉親,要幫陳水扁加油打氣。

至於陳前總統還需要住院觀察幾天,院方表示,還需要經過專業評估之後,再做決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