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天亮:「九評」與法輪功奇蹟

江澤民大概在鎮壓法輪功的初期就是怯懦而缺乏信心的。中共自建政之始,幾乎摧枯拉朽一般地夷平了幾大承傳數千年的宗教。到文革時,中共鎮壓國家主席、部長及將軍們,一夜之間便克竟全功,天下莫敢誰何?而江澤民在下達鎮壓命令時,給自己限定的時間卻是三個月。

江澤民沒有想到的是,到他2004年9月卸任軍委主席時,鎮壓法輪功已超過60個月。法輪功不但毫不妥協,而他自己的醜惡罪行卻昭然於世。他大概更想不到的是,兩個月後,即2004年11月18日,「九評」橫空出世。

在此事件中,法輪功至少創造了兩個奇蹟。第一、這是在中共歷史上第一次由一個正在被慘烈鎮壓的團體,不但沒有對中共提出「平反」的哀求,反而在意識形態領域開始了對中共的清算。第二、這是第一次有人說出了中共的本質是一個「邪教」,對中華民族來說,中共是「邪靈附體」。此觀點的提出導致了一個順理成章的結論 ——「天滅中共」。

在「九評」之前,對中共的態度無非三種:第一種是希望以暴力的方式消滅之,國共內戰和海外民運的革命派大多屬於此類;第二種則是希望中共改良,在政治體制上主動放棄一黨專制。於是有人選擇加入中共並從體制內開始改良。有人選擇了發展經濟,並希望經濟改革帶動政治變革。有人選擇了無可奈何、無所作為,希望舊的領導人死去,新的領導人自然帶來變革;第三種則是同流合污,利用中共不受監督的權力大撈特撈,欺壓良善。

「九評」給人提出了一個全新的思路——既然「天要滅中共」,那麼中共自然不再有任何改良的機會;同流合污者必然在「天滅中共」時一起面臨著清算。這個時候,「如何改變中共」的問題被轉化成了「如何在天滅中共時,避免跟中共一起倒霉」,由此引發了「退黨、退團、退隊」的三退大潮。

從「九評」的發表到傳播,乃至勸人「三退」,法輪功學員都是主要的參與者。海外的法輪功學員利用他們所掌握的高科技向國內傳播「九評、三退」的資訊;國內的法輪功學員則在自己的接觸範圍內大量做勸退工作。時至今日,「三退」人數已經超過4500萬了。

「三退」的一個積極意義在於,每個人不再想如何改變中共,而是想如何改變自己。問題由此大大簡化了,改變中共或許很難,但改變自己卻很容易,每個人都可做到,每個人都可參與。而當大家都聲明退出中共的時候,中共的解體就水到渠成了。

當楊佳案發生後,數百民眾在法庭外聲援他。而當警察大打出手時,我們已經清楚地聽見「天滅中共」的口號。當人們敢大聲喊出這一口號時,不但說明「九評」效應已徹底發酵,更說明人們已沒有了對中共的恐懼。

「九評」的出現是中華民族的幸事,因為這成為中國擺脫中共走向自由的起點。「三退」則是一條切實可行的道路,讓中華民族在擺脫中共的過程中走得和平、平穩。無論是從個人福祉,還是民族前途出發,閱讀「九評」、參與「三退」,都是每個中國人的權利,也是每個中國人的義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