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韓國】流燈節 / 平澤湖

【新唐人2008年11月20日】【你好韓國】(49)流燈節/平澤湖:晉州是韓國的千年古城,這裡的古跡隨處可見。

流燈節:
晉州是韓國的千年古城,這裡的古跡隨處可見,晉州城就坐落於南江的江畔,南江可不是一條尋常的江,在這條江裏流淌著愛國英雄的悲壯故事。當時鎮守晉州城的士兵,與侵略的倭軍陷入混戰之中。並以放天燈、揮舞火把、及放水燈的方式,與城外的援軍連系。看似簡單的生活器具,卻成了重要的通信手段,也成功的阻止了倭軍的攻略。後來為了悼念在壬辰倭亂中殉國的官兵,因而開始舉辦晉州南江流燈節 。今天我們就帶您到晉州南江參加《流燈節》。

平澤湖:
平澤湖是韓國有名的遊覽勝地之一,平澤當地的特色就是平澤農樂,這也是主導整個京畿道南部地區傳統文化的韓國重要民俗之一。 在這裏還有一群不同年齡和性別的人們,為了繼承和弘揚一種韓國傳統遊戲他們默默的付出了自己的努力。這群人是為了同一個願望——保存、繼承和發展漸漸遺失的傳統文化而走到一起來的。今天我們就帶領大家到平澤湖旅遊區去參加非物質文化遺產的評定,看一看這項遊戲能否當選非物質文化遺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