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參眾兩院要求汽車業提出援救方案

[新唐人11月20日訊]對於美國三大汽車製造公司面臨經濟困境,懇請政府援助,星期四,美國參眾兩院領袖宣佈,再給這些汽車公司兩個星期來制定一個援救計劃,之後呈給美國國會及美國民眾,來保證這個計劃能更好的服務納稅人和汽車業工人。

星期四,參議院多數黨領袖裡德和眾議院議長佩羅西召開聯合新聞會宣佈,給汽車製造商兩個星期時間來制定一個援救計劃,在12月2日的時候呈給國會和參議院討論。

裡德說:“我們決定最好的辦法是給汽車製造公司一個機會,把他們的情況呈給國會和美國的民眾看看。”

美國的通用汽車公司、福特公司和克萊斯勒公司已經向美國政府請求250億美元的緊急援助,來抵擋公司急轉直下的營運情況,這3個公司的行政主管這個星期已經在參眾兩院做過聽證。

佩羅西議長直接了當的說:“這全是事關可信賴性和生存能力的事情,直到我們看到一個能使汽車製造公司承擔責任的計劃,直到我們看到一個他們未來發展中能生存下去的計劃,否則我們不能給他們錢。”

目前對於是否救助汽車公司,美國共和、民主兩黨也有爭論,民主黨人認為如果一個或全部汽車製造公司不得不走向破產,會對美國的經濟產生大面積的影響 ,共和黨人認為,破產可以讓這些公司進行結構調整,來確保企業的長期生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