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推撞懷孕三個月的遇難學生家長導致流產

(自由亞洲電台記者海藍報導)四川省都江堰新建小學一名懷孕家長,上週四因地震半年到學校拜祭遇難的孩子,被數名公安推撞後流產。都江堰巿政府與家長和解,支付所有醫藥費,但巿公安局拒絶回應事件。

11月12日汶川大地震發生半年的日子,都江堰新建小學百多名遇難學生家長,曾到倒塌校舍拜祭小孩,遭大批公安攔截驅趕,一名懷孕家長與公安發生衝突後,身體不適,其後證實流產

另一名在現場拜祭的懷孕家長李女士表示,當天,她們大約有三、四名懷孕家長前往學校,在校內拜祭時,由於公安阻止並拿出相機拍特寫照,一名家長為怕秋後算帳,情緒激動,與拍照公安爭吵,數名公安上前拉扯該名懷孕家長,並發生推撞,其他家長已告訴公安她是孕婦,但公安不理會,繼續推撞,其後該名家長表示腹部不適。她說:

「那個公安過來不要我們拜祭,當然不同意,後來政府有人過來給我們攝影,用來對我們抓捕,我們拉扯中拿去相機,公安捉到她,並想打她,拉扯之際她覺得肚痛,其後到醫院檢查,發現胎兒死亡。」

李女士又指,她懷孕5個月,公安看得出來,所以沒有推撞她,但該名家長大約懷孕3個月,公安不知道,向她大力推撞,其他家長在現場制止,數名公安推了她很多次,一名公安還企圖用茶杯打她。李女士表示,該名家長在兩小時後流血,但本週三醫生才證實胎兒死亡。

現時仍在都江堰人民醫院留醫的遇難學生家長曾女士,將於週五進行手術,取出死胎。其丈夫陳先生表示,妻子在與拜祭後,腹部不適,以為沒大礙,前兩天才發現有問題,到醫院檢查,醫生在週三告訴他們,胎兒己死去7至8天。

「她出現肚痛,那些公安我不好說,前兩天發現了,說是有事,昨天去檢查,檢了出來是死胎,大約死了7、8天。」

陳先生又說,都江堰政府有關部門知道事件後,週四曾派人慰問他們,並答應由「再生育計劃」部門支付醫療費用,但沒有任何賠償,暫時他未有計劃起訴公安毆打妻子。

就事件,記者曾致電都江堰公安局,一名公安拒絶作回應。

據了解,上週三(12日)百多名學生家長到新建小學舊址進行半年祭,家長形容有數百名公安、便衣及政府人員在現場戒備,並有二十多輛警車及載有武警的旅遊巴士,停在新建小學馬路兩旁,武警在路上巡邏,其中一些家長在門外拜祭,遭公安阻止,並有社區人員把他們帶走,部分從後門進入倒塌校舍的家長,才獲淮拜祭。拜祭前一天,有數名家長因聚集商量事情,其中兩人被公安拘捕,數日後獲釋。

另外,新建小學一名老師周雲霞曾因在中秋節活動上寫標語被捕,周雲霞的丈夫接受境外媒體採訪此事後,10月中被關押學習班,現時己達35日,當局仍未釋放。一名家長楊先生透露,現時周老師獲淮每週探望丈夫一次。楊先生又指,周老師遭當局監控,沒法跟任何人見面甚至吃飯,因為公安會以非法聚會再拘捕她。

汶川大地震中,新建小學有1/4的教學樓沒有倒塌,中國官方數字指,有二百四十多名師生遇難,但學生家長表示,全校六百八十多名學生中,有三百多人遇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