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赦國際吁對格俄衝突人權侵犯進行獨立調查

[新唐人11月20日訊]人權組織大赦國際在最新的報告中呼籲格俄衝突各方保證該地區的安全,使至今仍流離失所的2萬名格魯吉亞人返回在格分離地區南奧塞梯的家園。報告還呼籲對發生在格俄衝突中的人權侵犯行為進行獨立調查,爭取將作惡者繩之以法。

這份報告的作者約翰·達爾胡森(John Dalhusien)對媒體表示,安全和家園重建是格魯吉亞族人返回南奧塞梯家園的兩個基本條件。

他說,大赦國際已經敦促所有各方要保證安全,以確保國際觀察員獲准進入所有區域,同時所有流離失所的人們也能返回他們的家園。

格魯吉亞難民部長說,政府有義務為那些家園被毀的人提供住房。他表示,由於國際援助,目前每天有150至200個家庭住進新房,這樣所有的6千個家庭在新年前都會住進新房,這將成為他們自己的私人財產。

達爾胡森同時表示,應該對格俄衝突中發生的人權侵犯展開調查。

他說:“大赦國際正呼籲,對格魯吉亞、俄羅斯以及國際社會所提出的嚴重侵犯人權和國際人道法的指控,進行完全獨立和公正的調查。我們認為,成立國際調查機制來調查這些指控是恰當的。這些調查將保證對那些應為這些行為負責的人被繩之以法,受害者也能獲得補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