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遊法公聽會 立院委員會邀野草莓學生參加

(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北21日電)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將召開「集會遊行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召委吳育昇今天邀請野草莓學生參加,他說,很尊重學生訴求,邀請他們進入修法體制。學生回應,今晚再決議是否出席。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19日決議,將於27日上午召開集遊法修正草案公聽會。吳育昇上午9時30分親自到自由廣場野草莓靜坐區,送交公聽會通知單邀請學生參加,由學生發言人羅士翔代表接受,民眾不時喊「草莓加油」。

吳育昇表示,為了解各界對集遊法的看法,修正草案公聽會邀請婦女聯合會、集遊惡法修法聯盟及野草莓運動學生等15名代表參加,他很重視野草莓學生意見,今天特地邀請野草莓學生代表出席。

羅士翔表示,昨晚靜坐學生認為內政委員會沒誠意修法,決議今天不接受邀請,學生代表石易平則要求吳育昇當場簽署野草莓修法訴求及進度承諾書。吳育昇說,不要強人所難,他代表立法院邀請學生,但立法院是合議制,他不能決定修法內容及回應學生訴求。

吳育昇指出,立院國民黨團對修集遊法很積極,若沒誠意,就不會排定審查議程及公聽會,年輕人具有理想性格,但跟政治修法過程會有隔閡,歡迎學生參加公聽會,表達修法訴求及相關質疑。

羅士翔代表收下公聽會通知單,並表示,今晚將與靜坐學生討論,決議是否派員參加公聽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