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手機紀錄遭美電信員工非法查看

(中央社華盛頓21日法新電)美國電信業者「威瑞森無線」(Verizon Wireless)公司已坦承,部分員工未經授權便查看美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手機紀錄。

威瑞森無線昨天發布聲明說:「我們在本週獲知,本公司有幾名員工在未經授權之下,逕行進入查看總統當選人歐巴馬的個人手機帳號。」

威瑞森無線說:「所有查看過該帳號的員工,無論經過授權與否,都已全數帶薪休假。」

該公司指出,每名員工查看手機紀錄的行為將透過調查認定,以不當方式打開紀錄的人「將面臨一定的懲處」。

威瑞森無線說:「我們對總統當選人歐巴馬感到抱歉,並將努力維護客戶每天對我們的信任。」

威瑞森無線號稱擁有近7100萬名用戶,它表示,歐巴馬的帳號已經好幾個月沒用,並且他的手機是折疊式手機,並非智慧型手機,因此沒有電子郵件或其他資料遭到查看。

此資訊安全遭侵犯事件披露之前,媒體也報導,愛好使用黑莓機的歐巴馬就任總統以前,由於維安因素,可能將被迫放棄使用智慧型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