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訪民因李克強來閩視察遭軟禁

【新唐人記者呂萌採訪報導】福建福清訪民20號晚上開始,就被當地政府軟禁在家中,有訪民向本臺記者抱怨,整個晚上被整得無法入睡。而當局之所以這麼做,就是因為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1號到福清市視察,訪民們對政府踐踏人權的做法極為憤怒。

福清市部份訪民誤以為20號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將到福清市核電站等地方視察,因此一大早就帶著上訪材料到他可能出現的地方等待,結果一整天都沒等到人,當天晚上地方當局卻派出人馬對訪民進行了監控。魏英因為土地糾紛問題從1991開始上訪至今,為了制止她上訪,地方當局曾經把她送進神經病醫院,2005年還判她兩年徒刑。20號晚上地方當局派人看住他、還騷擾她。

魏英:「昨天(20日)一個晚上有幾十個人都在門口圍住,今天剛才你也清楚,門一直敲,門不管你好的壞的全部都敲過來,這樣對我真的不公平。」

另一位訪民吳華英,她的弟弟在一件爆炸案中,被屈打成招判死緩,家人不服提出上訴,至今七年未得到解決,這次她也遭到監控。

吳華英:「你們不出現,他們的任務就算完成了,不管採取甚麼手段。我覺得像這樣子總理到來一次我們這個小地方,搞得如臨大敵。」

上訪了18年的老訪民林福武,20號晚上,當局派了一部車堵在他家門口,5、6個人一直叫他出去談話,他不出去就不停的叫,吵得附近的狗也叫個不停。

林福武:「昨天晚上都不能睡覺,狗一直叫呀叫,這不是個講理的地方,不是法治的地方,五、六個監視我一個,這個地方沒有講理的地方,這裏很黑暗呀!」

訪民表示,福清市司法相當腐敗,很多問題之所以長期得不到解決,就因為地方保護主義極力地掩蓋而難以見天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