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青年視訊直播自殺 網友當玩笑錯失挽救良機

(中央社佛羅里達州邁阿密21日美聯電)調查人員今天指出,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19歲青年,前兩天因服用過量致命藥物身亡。他自殺前12小時,在網路討論區宣布自殺計畫,之後透過網路攝影機全程直播自殺過程。

布羅瓦郡(Broward County)法醫局調查員克蘭(Wendy Crane)表示,現年19歲的畢格茲(AbrahamBiggs)因服用鴨片及苯重氮基鹽(benzodiazepine)混合物致死,其中至少一種是醫師處方藥,但不清楚另一種藥物他是如何取得。苯重氮基鹽是治療失眠和憂鬱症藥物。

畢格茲直播自殺過程時,有些網友邊看邊慫恿,也有人勸他別自殺,甚至還有些人忙著討論他吞下去的藥量是否真會致命。目前還不清楚畢格茲自殺時有多少網友觀看。

克蘭指出,畢格茲在「健身網」(bodybuilding.com)的討論區透露自殺念頭,但網友表示,畢格茲以前也曾在網上說過要自殺,所以大家這次都沒把他的話當一回事。畢格茲從「健身網」連上可讓使用者透過網路攝影機直播視訊的「Justive.tv」網站,播出整個自殺過程。

克蘭表示,最後終於有人通知「健身網」站長,站長查到畢格茲住家,並報警處理。警方19日午後趕到畢格茲家中,他已氣絕多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