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大西洋客機爆炸陰謀主嫌在巴基斯坦被炸死

(中央社伊斯蘭馬巴德22日法新電)官員說,2006年泛大西洋客機炸彈爆炸陰謀主嫌勞夫(Rashid Rauf),今天清晨在巴基斯坦西北部的美國飛彈攻擊中喪生。

一名高階安全官員告訴「法新社」:「泛大西洋客機炸彈爆炸陰謀主嫌勞夫與蓋達組織的一名埃及幹員,週六清晨在瓦茲里斯坦部落區(Waziristan)的美國飛彈攻擊中,被炸死。」

這名官員又說,在攻擊中被炸死的蓋達組織幹員是密斯里(Abu Zubair Al-Misri)。

勞夫是在英國要求引渡後,2007年12月從巴基斯坦警察的押解中逃脫。

勞夫是巴基斯坦裔英國公民,2006年在一次重大掃蕩行動中,與其他24人一起被捕,引發全球升高安全戒備。

他被捕次日,由於擔心恐怖份子發動攻擊,倫敦希斯羅機場曾實施大規模安全戒備,許多班機被取消。

官員說,在美國對艾利卡村一名當地部落住家的攻擊中,他和至少其他3名好戰份子一起被炸死。艾利卡村是蓋達與塔利班組織據點的一部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