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視頻講話誓言大膽刺激經濟

[新唐人11月22日訊]星期六,美國當選總統奧巴馬視頻講話中表示,他將制定一個兩年經濟刺激計划,采取大膽措施,避免經濟下滑。

奧巴馬說,現在大多數專家認為,如果我們不采取果斷和大膽的措施,我們可能在明年失去數百万的職位。

我們正面臨陷入通貨緊縮漩渦的危險,從而使巨大的債務進一步擴大。

他表示將采取大膽、有力和果斷的舉措,避免經濟緊縮和物价下滑。

在今年10月,奧巴馬曾呼吁制定1750億美元的經濟刺激計划。在星期六的講話中,他暗示將制定規模更大的計划,但沒有透露具体數字。

他希望這一計划將在2011年一月以前,增加250万個職位。

星期五,民主党人士透露,奧巴馬已經挑選了紐約州聯邦儲備銀行總裁蓋納作為新任財長。此消息的透露,令美國股市大幅竄升6%。

蓋納廣受尊重,并且最近參与了現任財長保爾森的金融救助計划。

民主党議員許諾,在一月份國會复會之后,作為首要議題,將制定廣泛的經濟刺激措施,包括為中產階級減稅、修建公路、橋梁和公共交通系統,等等。

雖然奧巴馬支持救助美國汽車業,但在辯論中采取了低姿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