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前線崗哨手榴彈爆炸 5人受傷

(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南韓陸軍當局透露,昨天凌晨1時50分左右,江原道鐵原郡東松邑的前方崗哨宿舍內,一枚手榴彈爆炸,導致一名士兵受重傷,4人受輕傷,已送醫急救中。

南韓「朝鮮日報」今天報導,在南北韓軍事分界線附近非軍事區內,發生這起事故後,軍方已組成27人調查組,徹底調查案發經過。

陸軍當局透露,按照前線崗哨部隊的行動綱領,前線崗哨裡觀測敵情的站崗軍人,每人發配75發子彈和一枚手榴彈,但結束執勤回到宿舍之前,必須在排長監督下,繳回子彈和手榴彈,絕對不准帶進宿舍裡。但昨天的手榴彈卻未回繳,且帶進了22人同寢的宿舍導致事故,其原因亟待查明。

此次手榴彈爆炸事故,是繼2005年5月19日京畿道漣川郡中部前線530崗哨士兵投擲手榴彈,造成8人死亡、2人重傷之後,第二次發生的事故,所幸這次手榴彈在靠近宿舍門口處爆炸,波及的人數較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