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公務員考試在即 代考網站公然叫價

(中央社台北24日電)隨著中國2009年國家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的逼近,網路上求助「槍手」或提供「代考」的訊息就甚囂塵上,甚至出現專門的「代考網」,公開叫價人民幣5500元 (約新台幣27000元)。

大陸公務員公共科目筆試將在11月30日登場。一位考生向上海「新聞晚報」揭露,網路上專門代考網站多達幾十家,不只公務員考試,會計師、托福、研究生等60多種熱門考試都可代考,並圖文並茂地推薦最新電子作弊設備。

有些網站還標明代考流程,甚至推出分期付款、不通過付賠償金等「服務」措施,但也揚言將檢舉不付清餘款的考生。

一家「考生代考網」報價,國家公務員考試5500元,付清30%定金後才能與「槍手」見面。一位自稱李主任的代考網站則告訴「北京晚報」,以前代考公務員的上榜率是100%,「6000元的價位還有的商量,未通過雙倍賠償。」

李主任還指出,他們已開辦四年,代考經驗豐富,「我們有一定的社會關係,槍手萬一出事也能擺平。」

法律界認為,代考行為雖沒有法律規定,但代考需製作假身份證和准考證,觸犯了「刑法」中有關偽造身份證罪,而代考網站違反網際網管理的相關條例,應被取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