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北京抓記者 最牛縣委書記履新激怒網民

(中央社台北24日電)因派人進北京抓披露醜聞的記者,而被大陸網民稱為「史上最牛縣委書記」的遼寧省鐵嶺市西豐縣前縣委書記張志國近日履新職,出任瀋鐵城際軌道交通工程辦公室副總指揮。此消息一經鐵嶺電視臺新聞節目播出,立即引起網上一片討伐之聲。

香港中通社報導,今年1月,北京「法制日報」社主辦的「法人」雜誌刊發了西豐縣商人趙俊蘋吃上官司的報導。1月4日,西豐縣委常委、宣傳部長及縣政法委書記等人到雜誌社交涉。當天西豐縣派警察來到雜誌社,稱撰寫報導的記者朱文娜涉嫌誹謗罪,要將其拘傳,此事引起大陸媒體一片嘩然。

2月5日,鐵嶺市委召開常委會聽取調查組匯報後認定,張志國身為縣委書記,法治意識淡薄,竟然同意西豐縣公安局介入並拘傳記者,對事件負有不可推卸的直接領導責任。為此,市委決定,責令張志國引咎辭職,並向市委寫出深刻檢查。

張志國近日履新消息一傳出,立刻受到大陸網民的追擊,在短短5、6個小時中點擊量就達近萬,很快被新浪網新聞排行頭條,相關留言和評論也突破萬條。

不少網民憤怒指出「這是再向正義挑戰」。有網友評論說:「為什麼中國地方官員敢於法,敢於犯罪?那就是因為即使違法犯罪被曝光了,撤職、免職都不怕,還可異地為官,所以有恃無恐,這是中國現今社會的悲哀,這件事希望中央政府給予重視,堅決打擊官場腐敗,還社會一個公道。」

也有網民嘲弄戲謔稱「太牛了」!中國最牛縣委書記,後臺堅強無懈可擊!,並提醒披露張志國履新的記者「小心張書記坐著牛車進京抓你」。更有網友「建議中紀委介入調查到底是誰提拔了那個家伙」。

在大陸民意監督日益彰顯力量的今天,這位「最牛書記」無疑成了試刀石。據最新消息,已有網友發出「江湖帖」請大家一起「扳倒牛角」,一場網路上的風波又將吹向中國官場。

據報導,瀋(陽)鐵(嶺)城際軌道交通工程辦公室總指揮由鐵嶺市市委常委、副市長袁衛亮兼任,工程日常具體管理指揮工作將由副總指揮張志國執行。

瀋鐵城際軌道交通工程是遼寧省重點工程,預計將在2009年初開工。根據規劃,瀋鐵輕軌總長64公里,其中,鐵嶺段有27公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