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出租車司機大規模抗議 警方抓人

(本台報導)星期一,幾百名廣州出租車司機聚集抗議油價上漲,承包費用高,每天工作十個小時,收入不及一個普通文員,出租車司機們心情氣憤,和警察發生衝突,很多抗議的司機被警察抓進公共汽車帶走。

出租車司機方反映事情的起因是:1名出租車司機遭醉酒政府工作人員毆打,打人者自稱“市委的”,“要司機生就生,要司機死就死”。引起司機憤怒,隨後有數百名司機聚集,抗議油價飛漲、物價上漲,但出租車費卻不讓漲。

參加抗議的這位司機說:“我們的壓力太大了,經濟壓力非常重,我們每個月要給他們上交1萬元人民幣,所以我不理解他們為甚麼打出租車司機還砸壞了他的車”

據出租車司機反映,他們每天工作十個小時,收入不及一個普通文員,原因是出租車公司收取的承包費過高﹔出租車公司的出租車質量太差,司機付出的修理費過高﹔廣州市盲目增加出租車一千臺,造成大部份時間客源短缺﹔廣州交通壓力過大,每天都受塞車之苦,收入大打折扣。

抗議的司機們揮舞著手臂、高喊口號,畫面上可以看到抗議者和警察發生衝突,警方調集多輛公共汽車,很多抗議者被警方抓進公車汽車帶走。

據目擊者說,現場出動了大批特警,在特警人牆的保護下,打人男子被帶上警車,警車開離現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