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Facebook擬收購Twitter 價碼問題談判破裂

【新唐人11月25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4日法新電)內容涵蓋科技、媒體與網路的「AllThingsD.com」網站今天報導,成長迅速的社群網站Facebook,提議以5億美元股票收購微型部落格Twitter,但因為價格問題談判破裂。

AllThingsD.com表示,私人擁有的Facebook,與Twitter洽談收購事宜的「數週認真討論」,從10月中旬開始,但約三週前談判宣告破裂。

AllThingsD.com引述「兩家公司消息人士」指出,這項5億美元全股票提案,是根據微軟2007年10月以2億4000萬美元收購Facebook 1.6%股權時,估計Facebook總值150億美元來計算。

AllThingsD.com說:「Twitter覺得價碼被膨脹,應該依據之前也已公佈的Facebook真正市值,以較低價格來估算股票價碼,頂多50億美元。」

AllThingsD.com還說:「以那樣計算,這項收購案的價碼會在1億5000萬美元,被認為太低,尤其這又是以Facebook的股票而非現金收購。」

AllThingsD.com指出,位於舊金山的Twitter希望拿現金,或以Facebook市?低於50億美元來計算,取得Facebook股票。

AllThingsD.com表示,Twitter投資人與主管也不太願意出售公司,因為他們仍希望能為微型部落格服務建立收益模式。微型部落格相當受到歡迎,但尚未大量獲益。97112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