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上百計程車集體罷駛

【新唐人11月26日訊】繼重慶、海南三亞、雲南大理、甘肅隴南、廣東深圳和廣州發生計程車司機集體罷駛和抗議事件後,陝西省周至縣上百輛計程車23日也集體停止營運,要求有關部門取締亂搶生意的非法三輪車。

据大陸「西安晚報」報導,23日上百輛計程車停靠在周至縣城中心的雲塔廣場集體「熄火」。一名計程車司機拿出倡議書,上面寫著:「由於出租車(計程車)市場混亂,導致出租車經營戶不能正常經營,營業收入很低,不能保證最低生活的要求。我們強烈呼籲各出租車經營戶、各承包戶、駕駛員在雲塔廣場集體停運,希望各位同仁積極配合,維護自己的合法權益。」

據報導,這些計程車司機在倡議書中提出五點要求,第一條就是要求官方堅決打擊取締非法三輪車。

車主說,目前在周至縣非法營運的三輪車至少500多輛,比計程車多出一倍多。由於運營成本低廉,這些三輪車每天至少能從周至縣城這個營運市場分得人民幣三萬多元的利潤。正因為有利可圖,周邊的武功縣、興平市也有人開三輪車到周至縣搶生意。

計程車業主表示,相對於非法營運的三輪車,他們的利潤少得可憐。車主李聯社說,現在開一天計程車最多賺150元,扣掉80多元的油錢和繳給管理部門的30多元固定費用,還有司機約30元的薪資,留給車主的利潤所剩無幾。

23日下午一時左右,在雲塔廣場,加入停運的計程車不斷增加。雖然大部分計程車停運,但仍能看到三輪車拉著乘客一輛接著一輛從街道上駛過。當地交管部門則表示,對取締三輪車無執法依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