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者佔曼谷機場 數千旅客滯留

[新唐人11月26日訊]泰國反政府示威者星期三仍然封鎖著曼谷素萬納普國際機場的道路,由於機場被迫關閉,機場內數千名旅客被困。不過抗議者們表示,在頌猜辭職前將不撤離機場。

由於泰國反政府抗議人士從星期二晚上開始,就衝進了曼谷素萬納普 (Suvarnabhumi)國際機場候機大廳,更有消息稱,示威者已經佔據了機場的控制塔,迫使有關當局關閉機場,所有離港航班都暫停起飛。 到星期三為止,已有數千名旅客受到影響。

滯留旅客不得不在機場過夜。一名德國遊客卡塔說,“我覺得很無聊,我希望渡假, 但卻坐在機場。”

素萬納普國際機場是東南亞航空的主要樞紐,每天平均有12多萬遊客進出。由於機場關閉,許多航空公司包括亞洲航空、新加坡航空、國泰航空都取消了飛往泰國的班機。泰國國家航空公司的泰航班機更是大受影響。

儘管如此,由泰國人民民主聯盟(民盟)所領導的抗議民眾仍表示,他們會繼續在機場抗議,直到政府下臺。
48歲的抗議民眾波拉邁(Poramai Assawananantadit)說: “我不知道我們會待多久,這完全要看政府怎麼做。如果政府真的關心人民和旅客,就應該快點下臺,這樣所有的抗議活動就會結束。”

抗議群眾認為,現任總理頌猜(Somchai Wongsawat)和不久前被罷黜的前總理沙馬都是被趕下臺的泰國前總理他信(Thaksin Shinawatra)的腐敗傀儡。從這個星期一開始,他們發動了一連串的抗議活動,以迫使總理頌猜下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