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港資深油畫家積極參賽並祝大賽成功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報導]本月中剛剛截止報名的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引起香寫實油畫界越來越多的反響。香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讚揚大賽發揚傳統寫實技巧,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他很高興能夠參加大賽,並祝願大賽圓滿成功。

有著四十多年繪畫生涯的陳仁富自幼愛好繪畫,1966年起先後跟隨著名油畫大師馬家寶以及意大利畫派名家陳學書夫婦,走上正統油畫創作之路。他的作品曾多次在香港、巴黎等地展出,現擔任香港美術會會員等。他非常認同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弘揚傳統文化的宗旨,並趕在報名截止前提交畫作參賽以示支持,他並祝願大賽圓滿成功。

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首先祝願你們的比賽成功,有很多人參賽,水準很高,而且繼續影響年輕一代的人從事寫實油畫。

現年60歲的陳仁富活到老畫到老,雖然經濟困苦,親朋好友也不理解,他卻樂此不疲。秉性善良的他,強調畫畫是上天安排給他的使命。

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這個可能是上天賜給你的。你內心善良的時候,你看到的東西都是善良的,你將你看到的東西、好的東西和別人分享,在繪畫中表達出來。

一直堅持傳統寫實繪畫的他認為,現代畫壇摒棄傳統是錯誤導向。傳統才是繪畫的基礎和根本。

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傳統是多年來人類智慧的集中,這是精華。

他強調畫家要重德,幾位恩師教畫第一步就是要他做好人。

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首先教你做人,做人的品德要好。如果你道德不好的話,你的畫都不會好。

在創作油畫時,他認為畫家保持平靜安祥的心態很重要。他的秘訣是聽莫扎特的古典音樂。

港資深油畫家陳仁富:你進入一個境界的時候,才可以表達一些東西出來,你自然就可以感覺到一些東西,因為畫家的感覺很敏感。

陳仁富近年來致力於兒童的繪畫教學,現為某教學機構擔任繪畫導師,他寄語學畫者一定不能急於求成,要勤力付出才有收穫。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