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大賽評委期待正統藝術回歸

[新唐人記者蘇菲紐約報導]油畫是西方繪畫史中最普遍、最具影響力的繪畫方式,對自然物像的逼真模仿,是衡量一個藝術家功力的基本標準,社會上一般認為印象派也是寫實。就這個問題,我們聽聽《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之一汪衛星女士的看法。

正統繪畫提倡客觀寫實技法與純善與純美的內涵,因為它符合了善良人性,也是藝術的永恆標準。《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評委之一汪衛星“大部份人認為印象派也是寫實,其實仔細推敲它已經很不嚴謹了。筆觸與筆觸之間的過渡已經不嚴謹了。“從一個嚴格的畫來說,這些畫表達的已經趨於粗糙的東西,一種概念化的用色,從他們開始就越來越走向抽像,到現代派的更概念化,、、、,他已經不是一種細微的、一種難度很高的、一種只差這麼一點點的,這才是真正的技巧。”

“比如說紅、、、,幾百種幾千種、多的不得了,當他概念性的表達時,就用這樣一種紅,這樣一種藍、這樣一種黃、、、,去對比的時候,看上去很刺激,很容易模仿、也很容易去運用,這裡沒有甚麼技巧﹔這是指冷暖色調的對比﹔筆觸也是,概念化了筆觸變成塊面與塊面的銜接,而它們之間的過度就越來越少表達,真難表達的是這些銜接、轉折,這些東西越來越流失了。

藝術不僅逼真的模仿自然,她應該帶給人美與善的感受,這樣能使人心向善向美,社會的道德也會回升。當印象派,成為一種概念上的東西時,這種『藝術』 就不再是表達物體、表達對方,而是表達自已了。“表達自已,人會發狂、發瘋、可以焦慮,可以怎麼樣,就是人可以把內心不愉快的東西發泄出來,越到後來越偏重於發泄,對自已對社會對觀看者都沒有好處。”

承傳正統優良的道德觀念,弘揚純真、純善、純美的藝術,將是造福社會大眾的基礎,評委希望有理想的藝術家們,能藉由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機會,找到自己的使命,為歷史再創輝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