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屆神州電影節將在釜山開幕

【韓國新唐人記者 李涓在 韓國釜山報導】旨在實現社會正義的電影製作人的盛宴“第2屆神州國際電影節”只剩下2天了。此次在韓國釜山舉行的電影節的主題為重視人權與反迫害。請看來自韓國的詳細報導。

第2屆神州國際電影節 將於29日 在釜山“國圖與伽藍藝術大廳”舉行開幕式,此次電影節為期2天。以重視人權、反迫害、實現社會正義為宗旨的神州國際電影節 每年舉辦一次,在本屆電影節上 將有10部短篇和紀實片上映。

由海外華人組建,總部設在美國華盛頓的 神州電影公司 今年8月在 韓國設立分公司,其活動領域 進一步擴大。

李東勛,神州電影公司 韓國分公司製片監導:
我想韓國在世界影像領域佔有重要位置,從思想方面來看,在揭露共產主義的罪惡方面韓國也有著最為適合的背景。

在29日開幕式當天,電影“震撼”的導演 王威執導的新作 “永遠”將首先試映。被選定為開幕作品的短篇電影“永遠”是以 被中國公安逮捕、迫害致死的法輪功學員的真實故事為背景 拍攝而成的。

樸順那導演執導的“媽媽的圍巾”和 反映 中國游泳名將黃曉敏在韓國生活的紀實片“證言”等都是值得矚目的作品。

此外,根據1981年 真島間諜捏造事件拍攝的紀實片 “無罪”等10多部電影 也將依次上映。

電影節主辦方表示,為促進東西方文化交流,積極推動 這以善良和包容為主題的電影節的發展,今後這一 重視人權、揭露共產主義罪惡的電影節 將每年舉辦一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