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入圍人士讚攝影大賽提供交流平臺

【新唐人11月30日訊】新唐人電視臺舉辦的“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日前公佈了120張入圍決賽的作品,陸昭祺是入圍的其中一位香港參賽者,他讚賞大賽發揚傳統文化,並為各地攝影界提供交流平臺。

目前擔任香港攝影藝術協會活動組主任的陸昭祺表示,自己是從網絡上得知新唐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他讚賞大賽發揚中國傳統文化起到很好的作用,並希望來年繼續參賽。

香港攝影藝術協會活動組主任陸昭祺:今次電視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大賽給我們一個很好的平臺,給我們華人一起切磋競技,讓我們的攝影技術可以交流和進步,如果下一次再有這個攝影大賽我會繼續參加的。

只有5、6年攝影經驗的他技術優秀,3年前開始參加各項大賽,至今已經獲得一百多個海內外的獎項,最令他滿意的成績,包括2007香港花卉展覽攝影比賽花絮組冠軍,和07年香港攝影藝術協會數碼創作組夏季最高積分獎。陸昭祺表示自己最擅長就是寫實攝影,如這張入圍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的作品“老兄弟”。

香港攝影藝術協會活動組主任陸昭祺:看到那張相最好的情形就是,一看這張相就知道說甚麼,想表達甚麼,不用多說了。

除了攝影外,陸昭祺還喜歡繪畫,他表示多接觸傳統藝術可以提升自己攝影的品味。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