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80頭領航鯨擱淺塔斯馬尼亞 原因不明

(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澳洲官員昨天說,繼上週一群領航鯨集體擱淺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海灘,其中53頭死亡後,今天在該島偏遠西岸岩石區,又發現80頭領航鯨擱淺。

政府官員布瑞南(warwick brennan)說,上午發現後,已派出直昇機飛往該地,但約10人組成的救援隊今天才能到達鯨魚擱淺處。

他說:「牠們撞擊岩石,可能其有11頭還活著。」

他說,由於地形困難,擔心救援人員是否有能力救活這群鯨魚。

領航鯨長度可達20呎、重3噸。

1週前,在塔斯馬尼亞島安東尼海灘(Anthony’sBeach)發現64頭領航鯨擱淺,其中多為母鯨與幼鯨。塔斯馬尼亞島位在澳洲大陸的南方。

救援人員救活11頭,用特製車輛將牠們載至附近海灘,讓牠們重回大海懷抱。

塔斯馬尼亞島公園及野生動物服務處說,24日從獲救鯨魚身上安裝的人造衛星追蹤器顯示,其中5頭領航鯨自由地游在巴斯海峽(Bass Strait)深海。

鯨魚集體擱淺塔斯馬尼亞島並非不尋常,但此現象至今依舊是科學爭辯的話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