擱淺澳洲海岸72頭鯨魚死亡

(中央社雪梨30日法新電)一名澳洲官員今天說,繼上週53頭領航死在附近海灘後,澳洲南部多礁石的海岸又有72頭擱淺魚死亡。

據信,這批長有長鰭的領航鯨是在昨天,擱淺在塔斯馬尼亞島(Tasmania)西部海岸桑迪角(Sandy Cape)遠處的礁石區。

塔斯馬尼亞島的公園及野生動物服務處的亞瑟(Chris Arthur)告訴「法新社」:「有72頭動物死亡。」

亞瑟說,救援者將陷在海灣礁石區的32多頭鯨魚,用小船引領到安全的海域,這些鯨魚現在強壯地在海中游弋。

塔斯馬尼亞官員於昨天清晨在鯨魚擱淺後就保持警戒,一名駕直昇機到此區域觀察的人說,儘管鯨魚被礁石嚴重割傷,有12頭鯨魚仍活著。

一個救援隊今天抵達這一地區,發現只有兩頭領航鯨活著,領航鯨可以長到7公尺多長(20英呎),重達三公噸。

亞瑟說,「在多礁石的海岸邊,原本有兩頭鯨魚存活,但是剛到下午不久,它們就死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