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惡警傷人無處伸冤

11月20日,在我國著名的風景名胜區張家界武陵源水繞寺發生嚴重警民沖突,導致四名老百姓輕傷,一名80歲老人重傷,目前尚未脫离生命危險。

沖突原因是當地政府与當地拆遷戶利益之爭。

這個景區曾經發生過大規模的景區居民拆遷,人民与政府的怨恨一直深埋。政府從來沒有与老百姓協商達成一致,只要是政府需要了,就動用公檢法一起上的指導原則。這种無法無天的政府非法行為形成了當地最為恐怖的惡俗,只要政府需要掠奪人民利益的時候,公檢法司、工商稅務、城管消防政府職能部門全部一起上,以恐嚇和占有人民群眾利益目標,導致民怨极深,民不聊生。

這次是因為上屆政府為安置當地部分村民,拆遷之后在湖南省統一規划的地方修建了13個小攤點,讓當地部分老百姓租用就業,一共安置了13戶26名當地村民,也就是龍尾巴村村民。政府換屆之后,本屆政府見這里的生意日見好轉,頓起眼紅,突然通知安置就業的村民必須在多少日期之前把這個經營權利交到政府的國有公司經營,政府還非法將已經承包經營者用恐嚇的手段強行退出,封鎖消息,政府沒有協商余地共補償這些業主一年的租金16000元。以后有沒有要看政府的新政策,也就是看政府的臉色行事,要是有新政策著村村民就有新的收入,如果政府什么時候說沒有了就沒有了。這樣,就導致于這些就業安置的村民极大的沖突。二十號這一天政府嚴重違反《物權法》和《民法通則》,當地公安机關嚴重違反公安部孟建柱部長關于《不得亂用警力,警械,保持經濟危机中的社會穩定》的講話精神,嚴重違反《警察不得參与經濟糾紛》的五項禁令。動用全區警力140多名警察對這二十六個安置就業戶進行圍剿。致使年過80的村民毛東年身負重傷。住院之后當地政府沒有任何人前往慰問,公安在繼續抓人。

由于這里山高皇帝遠,而且景區經常見到大官,所以當地政府從不把百姓的冷暖放在眼里,老百姓告狀無門,怨聲載道。

特呼吁各級机關,特別是网絡正義之人幫助呼吁,轉載,以遏制這樣的欺壓百姓的行為繼續。

(以上圖片由網友提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