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籌備工作正式開始

【新唐人記者 徐呈妼 韓國大邱報導】與世界盃足球賽, 奧運會一起被稱為世界3大體育賽事之一的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於2011年在韓國大邱舉辦。為了成功辦好這次大賽,大邱市和大賽組委會正在準備各項活動。下面請看來自韓國大邱的報導

記者: 為成功舉辦2011年世界田徑錦標賽,韓國大邱市的籌備工作已全面展開。

11月30日 離大賽開幕1000天,當天上午大邱市和大賽組委在大邱市中心舉行了大賽 “D-1000” 大型電子屏幕點燈儀式。大屏幕顯示了2011年大賽日期、宣傳畫面及其它主要信息。

大邱市長金範鎰在當天的採訪中說 “要成功舉辦大賽,市民的自發參與是最重要的”,呼籲民眾積極參與。

[金範鎰,大邱市長]:
“為了大賽的成功舉辦懇請各位市民拿出主人翁意識積極參與”

接著舉行了由大邱市各界有影響力人士組成的『2011年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文化市民運動協會』成立大會,為成功舉辦大賽、爭取市民參與而開始聚集力量。

[PIERRE WEISS, IAAF 秘書長]
“政府層面的緊密組織協作不僅對成功舉辦大賽起到重要作用,而且對提升大賽的知名度也將有所幫助”

始於1983的世界田徑錦標賽每兩年舉辦一次。將於2011年舉行的大邱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有來自213個國家3500名選手和團體參賽,展開激烈的競爭。

大邱市預計,通過舉辦這屆世界田徑錦標賽將會取得6000億韓元的經濟效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