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核談判代表希爾訪問亞洲三國

美國助理國務卿、朝核問題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克里斯託弗•希爾星期二開始對日本、新加坡和中國進行訪問,並希望8日在北京舉行的六方會談團長會上就朝鮮核設施的驗證問題達成協議。

希爾在抵達日本時對記者說:“我認為我們會找到出路,但我們還得看看這次六方會談中的協商如何進行。”

希爾2日與六方會談日本代表團團長、外務省亞洲大洋洲局局長齋木昭隆(Akitaka Saiki)舉行了會談,雙方一致同意應將對朝鮮核設施的取樣寫入六方會談成果文件。

希爾之後對記者說:“顯然,驗證的細節情況的確需要在六方中敲定。我們期盼著在這次北京會談中能對此進行深入的協商。”

希爾將在訪問新加坡期間同朝鮮官員就朝核設施的驗證問題交換意見。美國希望各方能在六方會談團長會上就這一問題達成一項正式協議。

希爾和齋木昭隆將於3日與六方會談韓國代表團團長金塾(Kim Suk)舉行三國團長會談,為這次北京會談做更多的籌備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