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議員為達賴喇嘛及中國人禁食一天

【新唐人12月3日訊】12月3日,就在達賴喇嘛造訪歐洲議會的前一天,五名歐洲議會議員發起禁食一天的活動,發起者和參與者表示,他們這樣做是為了支持達賴喇嘛和西藏人的中間道路,更是為了尚沒有民主和自由的中國民眾。請看從布魯塞爾發來的報道。

五名歐洲議會議員發起了這一活動,共有近四十名議員參加了這次禁食,所有參與者都圍上白色哈達作為標志。

當天在歐洲議會大樓內為這一活動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議會西藏工作組主席德國議員托馬斯曼說,禁食一天是為了表示他們對達賴喇嘛和被壓迫甚至因此而喪生的藏人的支持。"我們支持他的中間道路,就是通過對話的方式,沒有武力,沒有別的。而且他要達成的只是自治,而不是獨立。"

這次禁食活動的發起人之一,意大利議員馬克‧卡帕托解釋說,他們這麼做不只是為了藏人,也為了所有中國人:"我們強調的是保證個人的權利。如果西藏問題能因此有所改善,那其他和中國人相關的問題也能得到改善。我們不是支持藏人來反對中國人,而是作為個體在反抗壓迫。"

歐洲議會副主席麥克米蘭斯考特先生認為," 毫無疑問達賴喇嘛會在議會闡述發生在西藏的問題,但我們更關心的是七百萬在中國被關押的人,他們中很多人因為信仰而遭到酷刑虐待。中國還處在獨裁專制政權的統治下,經曆著地球上所有民族都不曾經曆過的最嚴酷的曆史。現在到了這一切該結束的時候了。"

斯考特先生還說,在中共的謊言欺騙下,許多中國人以為藏人希望獨立,這實際上是缺乏信息自由造成的。“不管中共的宣傳機器怎麼鼓搗,象我們這些堅持反抗中共集權的人,正在逐漸贏得同盟軍,並在民眾中產生越來越多的影響。

新唐人電視台歐盟記者站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