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失蹤索裔美國人可能被訓練成恐怖份子

(中央社芝加哥4 日法新電)美國官員今天說,傳出有年輕人被召募到索馬利亞受訓成為自殺炸彈客後,聯邦調查局(FBI)深入美國索馬利亞裔社區調查。

聯邦調查局特工威爾森(E.K. Wilson) 說:「國內不同地區都有通報傳出小孩失蹤案件。我們關切的是,他們回來加入戰鬥,訓練其他人戰鬥,或從事恐怖活動。」

限於司法部政策,威爾森表示他無法證實聯邦調查局是否正積極調查恐怖份子召募組織是否正在索馬利亞裔社區運作。

據報,在明尼蘇達州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約20到40名索馬利亞裔青年失蹤。全美索馬利亞裔美國人估計有20萬人,約半數住在明尼阿波利斯。

威爾森告訴法新社:「我們與美國的索馬利亞裔社區接觸,承諾與他們合作,制止或防止索馬利亞裔青年被召募及訓練成激進份子。」

威爾森說,聯邦調查局協助索馬利亞當局,調查10月29日自殺炸彈事件,但不願證實昨天下葬的索馬利亞裔美國人就是炸彈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