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期全球經濟偏弱 歐行減息刺激

英國央行再次大幅減息,其準利率降到2%,達1951年以來最低。歐洲央行也將主要利率下調0.75%。評論人士認為,歐洲銀行的這些舉措是為了抵消危機帶來的震盪。歐美經濟融合性非常高,佔世界經濟總量二分之一強,他們的經濟狀況也將直接對發展中國家的經濟產生巨大影響。下面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記者:經濟評論人士陳志飛先生對本台記者表示,歐美經濟體制成立10年來首次進入衰退,歐洲銀行和各個政府對此帶來的困難是很重視的。

陳志飛說:“歐洲這些銀行的這些舉措,他主要的目的就是降低借貸成本,來抵消危機帶來的震盪。”

陳志飛先生認為,目前還看不出美國經濟走出陰影的跡象,美國經濟的復甦還需要一段時間。

陳志飛說:“從整個情況來看,美國在一星期之前宣布的這個經濟的這場危機、衰退,現在還沒有明顯跡象政府怎樣能使這個國家走出這個陰影。我覺得還要等起碼一到兩年,美國經濟整個才能復甦。”

陳志飛先生指出,歐美經濟互補性非常強,融合性相當高,歐洲經濟很依靠美國這個火車頭帶動。歐美經濟體制經濟狀況直接對發展中國家產生很大影響。

陳志飛說:“歐美經濟體制佔到整個世界經濟總量的二分之一。他們是整個經濟研發這塊的領頭羊,如果美國、歐洲經濟陷入低迷的話,發展中國家以出口為先導的發展中國家的經濟將陷入更加困難的境地。”

12月4號四家分布在四個不同產業的美國雇主同時宣布裁員,總共將裁減約20,650名員工。據美勞工部資料顯示,年初至11底,已有超過153萬的美國民眾失去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