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經濟衰退加重 11月失業率創新高

【新唐人12月06日訊】美國政府宣佈11月份失業率上升到6.7%,創下美國34年以來單月失業率最高的紀錄。

美國勞工部公布週五(12月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11月份凈損失53萬3千個工作,失業率上升了千分之二,這也比之前經濟學家所預測的30多萬人失業的數字要高得多。

美國總統當選人奧巴馬隨即呼籲採取「緊急」方案,提供民眾工作機會,刺激美國經濟。但是他提醒說,解決問題需要時間。

美國的這一最新的數據也同時顯示了就業市場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急劇惡化。與此同時,失業者的行業也涉及廣泛,它包括工廠、建築、零售、金融、娛樂、服務等等。

美國上次大幅裁員是在1974年的12月份,那時美國面臨嚴重的經濟蕭條,導致60多萬人失業。職位減少的主要原因是經濟不景,雇主紛紛裁員以壓縮開支和降低生產成本。

而近日包括美國電話電報公司 (AT&T Inc)、美國杜邦公司(DuPont)、美國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Chase & Co.)等許多大公司和知名企業也紛紛宣佈了裁員計劃。

美國失業數據公佈後,歐洲股市大跌。倫敦金融時報指數一度下挫2.74%,後來跌幅縮至2.37%,到4064.97點。巴黎證商公會指數暴跌4.46%,到3020.16點。法蘭克福指數也重挫3.47%,到4406.03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