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希參加國家聖誕樹點燈慶典

(大紀元記者麗莎華盛頓DC攝影報導)12月4日下午5點美國總統布希和夫人蘿拉出席了一年一度的國家聖誕樹點燈慶典。這個傳統始於1923年,每年的12月初,總統與夫人都會參加這個慶典,並為國家聖誕樹點燈。

布什總統在慶典上說:“今天我們慶祝國家聖誕樹點燈85周年,無論是在平和還是艱難的時候,美國人都來到這裏參加這個慶典。在這個季節裏,我們把這個簡單的故事講給每一代人,這是一個生命卑微地降臨在一個安靜的小鎮的故事,這是一個生命改變了成千上萬乃至更多人的故事。兩千年來,耶誕節的故事給家庭帶來歡樂,給社區帶來安慰,給世界各個角落的人們的心靈帶來希望。

在耶誕節期間,我們慶祝這個季節的天惠,慶祝每天我們身邊的天惠,其中最大的天惠是自由,是萬能的上帝賜予這個地球上每一個男人,女人和孩童的禮物。”

布希總統還向聖誕老人打趣到:“你或許聽說了蘿拉和我明年會有很多時間,我們期望能夠回報你的幫助,問題是我們會缺少飛機,你有多餘的雪撬嗎?”

最後,第一夫人蘿拉和兩位父親在伊拉克服役的女孩子一起點亮了國家聖誕樹。

國家聖誕樹位於白宮南面橢圓形草坪,今年的聖誕樹裝點了4萬5千多個節能燈,樹頂的星形飾物42英吋高,今年的節能燈比去年的節能效率要高50%,這些燈都有GE公司提供。

國家聖誕樹下面環繞著移動小火車,周圍是代表美國五十個州的聖誕樹,耶穌在馬棚誕生的模型展覽,以及今年新增加的聖誕老人工作室模型展覽。從12月6日到1 月1日,每天晚上從6點到8點半,週末是下午4點到8點半,有各種各樣的聖誕慶祝節目。這些都吸引了大量的民眾前往參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