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美畫家孔慶藝如願參加寫實畫大賽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趕在截止日期報名參賽的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作品已經入圍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他讚揚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發揚正統古典的寫實畫風,是他期待已久的大賽。

在廣東南海出生的孔慶藝,80年代定居香港從事專業油畫創作,90年代創辦利美畫院,經營高質油畫出口及教學,其作品獲美國畫廊長期代理並參加拍賣會拍賣。目前擔任香港唯美畫會主席的孔慶藝表示,自己從街上派發的特刊得知新唐人舉辦系列大賽,他發覺“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宣揚正統古典的寫實技法,正是他期待已久的大賽。

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因為這種寫實畫比賽在這個世界上,由現在到以前,我都沒有碰到過,真的沒有碰到過,所以我覺得應該參加。

孔慶藝希望藉由參賽能夠結識共同理念的畫家,大家一起交流。他並讚揚大賽對當今社會起到正面的影響。

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非常良性的影響,因為現代人已經錯覺那些亂畫、不加思索的是好的畫,這些已經被忽視,所以應該正面多舉辦這樣的畫展和比賽,對這個社會是有用的。

孔慶藝十多歲受兄長廣東漫畫學會副會長孔慶池的影響,愛上寫實的繪畫藝術,由於兄長在廣州美術學院攻讀達9年之久,對他的教導相當的嚴厲。

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我們應將人最好、最美的方面反映給觀眾去認識,去喜歡,讀美術學院就是美術,不畫那些醜的東西。

數十年的繪畫經驗,孔慶藝認為古典寫實畫派是最難的,需要具備紮實基本技巧,掌握色彩和準確的造型,還需要長時間的磨練。

香港唯美畫會主席孔慶藝:(抄)古典畫是很有用的,因為你要學習當時那些大師的水準,他無法教你唯有大量臨摹(抄)他們的畫,就是這樣學習的。

他認為畫家的修養體現在畫作中,一幅好的畫能影響觀賞者的思想,所以他一直堅持唯美的畫風。對於人物肖像他認為眼神非常重要,代表一個人的精神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