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警察被捕 希腊青年抗議繼續

【新唐人12月08日訊】 星期天,抗議民眾和警察之間的對峙依然在希腊的几個城市繼續著。希腊政府已經公開向被警察射殺的少年的父親道歉,引發沖突的兩名警察也被逮捕,分別被起訴故意殺人罪和教唆罪。

目前抗議民眾和警察的對峙、沖突已經從雅典擴散到西部港口城市佩特雷、旅游城市克里特島和科爾浮島。

12月6日﹐雅典的兩名警察的巡邏警車遭到一群青年人投擲石塊襲擊。 一名警察開槍反擊,造成一位15歲少年中彈身亡。槍擊事件發生后不久,雅典數百名青年與警察爆發衝突。騷亂從警察射殺少年的埃克薩希亞(Exarchia)區開始,迅速擴散到其它鄰近區域。

星期天(12月7日),希腊几座城市的抗議仍在繼續,忿怒的示威青年向警察投擲磚頭和汽油彈﹐警察則使用催淚瓦斯驅散示威群眾。在佩雷特市,抗議人群燒毀了一輛警車,並試圖沖擊警察局,但被防暴警察擋回,佩雷特市許多地方一片狼藉,商店和銀行也被砸坏。

希腊政府呼吁抗議者冷靜,并公開向被射殺的男孩的父親道歉,引發沖突的兩名警察也被逮捕,分別被起訴故意殺人罪和教唆罪。

目擊者說,當時警車被那群青年人攻擊后,一名警察就瞄准那個男孩開槍。

這是自1985年以來,希腊第一次發生在和警察沖突中,有未成年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