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巴厘島爆發狂犬病 旅游業受損

【新唐人記者印度尼西亞報導】 在印度尼西亞,外國游客經常光顧的巴厘島地區最近發現了狂犬病,目前有關部門加強了給狗注射疫苗的措施,但這波狂犬病仍然給當地的旅游業帶來了很大的影響,請看本台記者發來的報道。

在圖班地區,人們把狗帶到疫苗注射站,排隊等候注射,每只狗隨后會被帶上一個特殊的頸圈。

在克冬迦南(Kedonganan)地區的情況有所不同,注射人員正挨家挨戶的敲門給狗注射疫苗,當地居民說,主要因為是他們的狗平時不用鎖鏈,現在又很難一下子抓住,幸虧有一些喜歡狗的義工們幫助居民抓住這些游蕩慣了的狗。

這波狂犬病給以風光著稱的巴厘島的旅游業帶來了很大影響,烏魯瓦圖地區的游客下降了30%。

烏魯瓦圖廟地區的藝術表演協調人阿斯塔說:“旅游也是我們的生命線,很遺憾因為狂犬病人們不敢來巴厘島了,我認為這是除了全球金融危机外對旅游業的另一個重大影響。”

從上個星期以來,巴厘島已經有4個人被狗咬傷致死。目前印度尼西亞有關部門准備了2万只疫苗,給所有的家養狗提供免費注射,希望能很快的消滅狂犬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