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嶺動物園與狼同居 3勇士帶肉夾饃參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陜西省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徵求3名勇士「與同居」72小時活動今天展開,3名勇士上午乘坐斑馬車進入狼區內酷似鳥巢的茅草棚,正式開始接受挑戰。

中國「西部網」報導,上午9點多,3名勇士謝偉、胡奇偉、王雲生在動物園工作人員陪同到野生動物園區門口集合,攜帶裝備包括日常用品、衣被、繩子、相機、夜視裝備等。

三位選手還準備了西安特色食品肉夾饃。參賽選手中最年輕的胡奇偉說,「我們帶了50多個,平均下來每個選手每天可以吃6個。」

「與狼同居」活動開幕式在狼區門口舉行,西安秦嶺野生動物園總經理任飛翔宣布活動正式開始,謝偉代表3名勇士致辭,表示不會辜負大家的期望,一定要堅持到活動結束。

隨後,選手們乘坐動物園的斑馬車開始向狼區前進。車子是動物園特製運輸車,車身上全部塗上黑白相間的斑馬紋,在窗戶上特別加裝鋼筋防護網,以保證車內人員安全。車子經過老虎區和野豬區後,一扇5公尺多高的鐵網門緩緩打開,車子開始進入狼區。

幾分鐘後,斑馬車緊挨著草棚停下來,當安保人員準備好麻醉槍後,3名勇士慢慢打開車門,謝偉和王雲生透過軟梯爬上2公尺多高的草棚,然後放下繩子將所有裝備吊上去。由於裝備比較多,5分鐘後,最後1名勇士胡奇偉才離開車子爬上草棚。

第一次參加此類活動,選手們都顯得比較興奮,在向草棚攀爬的過程中,還不忘向動物園遊客和狼群揮揮手打招呼。

此時狼群顯得比較「謹慎」,都躲在很遠的地方觀望,10多分鐘後,才有1、2隻狼「不經意」的走過來,但未停留多久就離開了。

茅草棚搭在狼群中的大樹上,草棚整體高度8公尺。勇士們的吃、喝、拉、撒、睡都要在草棚中進行,並且要記錄下野狼的活動規律、生活習性、等級序列、幫派體系,以及狼與狼之間的情愛恩怨,狼與人之間關係和挑戰者的感受。按照要求完成挑戰者,將可獲得人民幣5000元的獎金,並獲頒榮譽證書。

目前,秦嶺野生動物園野狼谷有36隻灰狼,俗稱西北狼。這些狼的年齡3至10歲,野性十足。平時白天放到外場地,夜間收回內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