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爾科奇:會見達賴喇嘛是總統職責

法國總統薩爾科奇星期一在《世界人權宣言》60周年紀念活動發表的講話中表示會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是作為法國總統的職責 ,他還敦促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下台。

薩爾科奇在巴黎人權組織老年人團體前面發表了講話,這個組織的使命是為全球人權而努力。

薩爾科奇在講話中還表示會見達賴喇嘛是作為一個總統的職責,他說:“我一直認為只有一個中國,當戴高樂總統1964年承認中國時就包括西藏在內,但我也以最平靜的方式表示了作為一個法國總統的職責就是會見他們想要會見的所有的諾貝爾和平獎得主,無論他們的出身,信仰和他們為之所奮斗的是什么。”

薩爾科奇還敦促津巴布韋總統穆加貝下台,他說:“我今天說的是穆加貝總統必須下台,津巴布韋人受的苦夠多的了, 感謝南非總統姆貝基進行的所有的談判努力,但是,一個獨裁者根本不愿意去听人說話,也不想去理解,我認為所有國家的領導人和政府不得不停止与其會談了, 現在是時候告訴穆加貝你已經把你的人民當作人質的時間太長了。”

歐盟外交事務代表索拉納也在當天早些時候表示現在應該施壓穆加貝令其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