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戰機墜毀聖地牙哥 二死二民宅全毀

(中央社加州聖地牙哥8日美聯電)加州聖地牙哥市長桑德茲(Jerry Sanders)今天表示,一架美軍戰機墜毀該市一個人口稠密的住宅區,造成地面兩名民眾喪生,兩棟民宅毀損。

美軍官員表示,戰機在中午時分墜毀地面前的千鈞一髮時刻,飛行員安全彈射逃生。這起墜機意外事件造成兩棟民宅全毀和另一棟民宅受損。

失事墜毀的F/A-18大黃蜂式戰鬥攻擊機原先準備降落在南加州的米拉瑪陸戰隊航空站(Miramar),卻在距離航空站三公里處墜毀。

當局封鎖墜機現場週遭大片交通繁忙地區,造成附近的805州際公路上車流大回堵。

附近大學城高中(University City HighSchool)的學生被留置在教室內,所幸校園未受波及,也沒有教職員受傷。

墜機地點的中產階級住宅區瀰漫像是山林野火的味道,救護車、消防車和警車堵塞街頭。

海軍防爆車趕到墜機現場,陸戰隊人員與警方協商救災,由於濃煙有毒性,救災當局要求旁觀者離開現場。

米拉瑪航空站曾因電影「捍衛戰士」(Top Gun)而聲名大噪,此基地1996年以前由海軍駐守使用,目前約駐有一萬名陸戰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