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暴動延燒到雅典 政府否認將戒嚴

(中央社雅典8日法新電)希臘警察槍殺15歲學生引發全國暴動後,今晚第三天尾聲傳出數百名青年在雅典掠奪商家並攻擊旅館的情形。

  希臘總理卡拉曼里斯(Costas Karamanlis)召開內閣危機會議之際,警方朝示威群眾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淨空希臘首都雅典市中心。卡拉曼里斯矢言,將採取行動結束這場國內幾十年來最嚴重的暴動

  新的學生示威遊行計畫將在明天登場,但政府發言人否認政府計劃宣布戒嚴的傳聞。

  這場暴動已在全國各地造成好幾十個人受傷,好幾百棟建築毀壞或嚴重受損。海外的希臘人也在英國倫敦、德國柏林及賽普勒斯尼柯希亞(Nicosia)示威遊行,並有五人在倫敦遭到警方逮捕。

  希臘衛生部發言人說,為了驅散示威人群,重新控制市區街道,警方在暴動引發以來的第三個晚上施放催淚瓦斯,結果有10人吸入催淚瓦斯引發呼吸困難,被送醫治療。

  頭戴頭巾及安全帽的年輕人在高級的柯拉納斯區(Kolonaki)鬧事,並在撤退之前搗毀墨西哥大使館和英國會議大樓附近的商店。位在憲法廣場(ConstitutionSquare)的雅典廣場飯店(Hotel Athens Plaza)大廳也遭抗議群眾放火。

  學生號召明天在雅典舉行自己的示威活動,以抗議6日發生的警察槍殺少年事件。此外,原本為了抗議政府的總罷工也計劃在10日登場,到時可能會成為暴動的新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