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提議每年用2.5億美元防止種族滅絕

【新唐人12月9日訊】由國前國務卿奧爾布賴特和前國防部長威廉·科恩共同主持的美國防止種族滅絕專責小組近日在聯合國公佈了一項報告,建議每年留出2.5億美元的資金用於防止高風險國家發生種族滅絕的。他們還呼籲奥巴馬將防止種族滅絕列入新政府最優先考慮的任務。

奧爾布賴特星期二在聯合國總部告訴記者說:"我們這份報告的大前提是種族滅絕是不可接受的。我們能夠且應該做出更多的努力來防止它的發生。國不會獨自承擔這一重任,但我們有責任,而且又對幫助指出這樣一條道路抱有極大的興趣。"

她呼籲設立一個高級別的機構間機制在美國政府各部門之間進行協調,以便關注問題的最初跡象顯現時的早期預警。她說,應該每年留出2.5億美元來資助具有種族滅絕風險的國家的特定項目。她說,這筆數量不大的資金將向美國外交官們提供一個用來避免災難的潛在的關鍵性工具。

科恩表示,報告中列出的34項建議旨在創造確保早期發現並實施預防性行動的機制,並保留軍事行動作為最後的解決手段。他強調說,這不僅是良心的問題,而且也符合美國國家安全利益。他說,種族滅絕會導致一個國家崩潰,那裏往往會成為恐怖主義的滋生土壤。

他希望奥巴馬將支持這些提議,並希望世界領導人把防止種族滅絕列為頭等考慮的事項。

奧爾布賴特曾在1994年盧旺達種族屠殺期間擔任美國駐聯合國大使。她說,這份報告不是一個歷史的分析,而是它的確考慮到了國際社會未能阻止盧旺達大屠殺後所留下的經驗教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