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皇家晚宴斯德哥爾摩舉行

【新唐人12月11日訊】在盛大的諾貝爾頒獎典禮結束後,當天(星期三)晚上,在斯德哥爾摩市政廳還舉行了傳統的皇家晚宴。 2008年諾貝爾醫學、物理、化學、經濟學和文學將的得主與瑞典皇室、政要共同出席了這場晚宴。

當天晚上,嘉賓們在禮儀號角聲中,步入了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的藍色大廳就坐。

今年醫學獎獲得者弗朗索瓦絲•巴爾-西諾西(Francoise Barre-Sinoussi)的旁邊坐著瑞典國王卡爾古斯塔夫十六世,皇后西爾維婭的旁邊陪坐著諾貝爾基金會主席斯託奇(Markus Storch)兩旁的分別是就坐在瑞典王儲維多利亞公主化學獎得主馬丁•查爾菲(Martin Chalfie)和文學獎得主勒•克萊齊奧。 另一位公主瑪德琳的旁邊則是經濟學獎獲得者保儸•克魯曼和另一位化學獎得主美國華裔科學家錢永健。

在出席晚宴的嘉賓中還有瑞典總理林費爾德和外交部長貝爾特以及其他瑞典政要。

隨後,每個獎項中的一名代表做了講演。日本科學家小林誠代表同伴益川敏英感謝了瑞典皇室和諾貝爾基金會所頒發的獎項。 錢永健還進一步感謝了那些為了這項榮譽而盡責的人們。

自1896年諾貝爾獎創立以來,諾貝爾基金會都會在10月份公佈所有獎項的名單,而傳統的頒獎典禮則在12月10號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