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人權日 聯合國頒發人權獎

【新唐人12月11日訊】星期三(十二月十日)國際人權日這一天,聯合國也舉行了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簽署六十週年的活動,並為在世界上捍衛與推廣人權的個人和組織頒發了2008年聯合國人權獎

2008年的聯合國人權獎由6個個人和一個組織獲得。

獲獎的人中包括美國前司法部長克拉克(Ramsey Clark)他被認為是一名經驗豐富的人權衛士,堅持按照國際標準尊重人權和對所有人的公正司法程序。

其他獲獎人還包括在聯合國人權高級專員阿博爾(Louise Arbour)、在剛果堅持為受性侵犯的婦女和女童治療的剛果醫師丹尼斯(Denis Mukwege)show11、牙買加人權運動者葛姆斯(Carolyn Gomes)show 10,以及一位在巴西一直保護窮人、無家可歸者和巴西原住民權利的、已經過世的73歲修女桃樂茜‧史坦(Dorothy Stang)。

一年前遭暗殺的巴基斯坦前總理布託(Benazir Bhutto)也因其被認為是人權和民主的熱心宣傳者而獲獎。布託的兒子畢拉瓦出席了頒獎儀式並代表母親接下這份榮譽。

來自紐約的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作為一個組織也獲得了這個獎項。

聯合國大會於1948年十二月十日通過並宣讀「世界人權宣言」,其使命在於保障會員國的國民言論自由、防止暴虐行為和戰爭犯罪,並且在友好國家之間推廣外交。 聯合國人權獎則是聯合國大會在40年前設立的,以表彰“在人權領域的卓越貢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