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解除電影院禁令

沙特阿拉伯,禁止放映電影,已經有30年之久。

然而12月9日,沙特阿拉伯放映了一部由沙特王子製作的電影,標誌著這一禁令的解除

這一舉措立即獲得國民的歡迎,不少人在解禁當天便前往電影院觀看首場播放電影。

經過了30年的等待,沙特阿拉伯國民終於可以再次前往電影院觀看電影。12月9日,由沙特王子瓦裡德投資並製作的《莫納西》(Menahi)打破了沉默,成為沙特阿拉伯30年來播放的第一部電影。

上世紀70年代,沙特阿拉伯的伊斯蘭教士禁止了電影院。然而,在傾向於現代化的阿杜拉國王的支持下,沙特王子瓦裡德成功說服當局允許這部電影在電影院內上映。

這部電影講述了一個純樸的沙特農民成為電影明星的真實故事。

前來觀看的沙特觀眾表示,希望這只是一個開端,以後還會有更多電影可以在電影院內放映。

一名青年卡拉威說:“身為沙特的青年一代,我們需要看電影。與其出國看電影,不如就在國內的電影院看更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