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總理:恐怖活動妄圖破壞經濟與民主

印度總理辛格(Manmohan Singh)星期六(12月13日),就日前發生在孟買(Mumbai)的攻擊事件發表談話,表示恐怖份子是要破壞印度的經濟與民主。

專家也表示,攻擊選在印度的經濟大城孟買,造成164人死亡,已經打擊了國家的經濟發展目標﹔但以印度的市場規模及成長來看,仍能維持長期發展優勢。

印度總理辛格在"恐怖主義、法律與人權"的法學研討會上說:"藉著削弱國家力量,恐怖份子企圖摧毀我們的身家性命財產。這是一種瘋狂的方式。像孟買(Mumbai)、德裡(Delhi)、邦加羅爾(Bangalore)、海得拉巴(Hyderabad)、齋浦爾(Jaipur)這些城市成為攻擊目標時,等於印度的經濟成長成為被攻擊的目標,當我們經濟受損,人民受傷,我們的民主也將受到傷害。"

攻擊事件發生正值印度各邦議會選舉期間。辛格表示,選民出來投票表示了人民對國家民主基礎的信念。

1993年,孟買的證交所也曾發生260人死亡的爆炸事件。二年前,180人死於火車攻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