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畫大賽獲獎者被中共非法關押

【新唐人12月14日訊】 本臺舉辦的首屆“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獲獎名單于12月12日傍晚揭曉。主辦者介紹,獲得銀獎的中國大陸畫家範一鳴,因為修煉法輪功目前仍然被中共當局非法關押在北京。請看詳細報導。

在全世界華人人物寫實油畫大賽的頒獎典禮上,獲獎者們陸續在掌聲中上臺領獎,但是人們卻看不到銀獎獲得者範一鳴的身影。主持人介紹,他因為修煉法輪功,在今年7月份被北京警察非法綁架,是中共借舉辦奧運會大肆抓捕的上千名法輪功學員中的一員。

範一鳴1967年生於中國福建省。他在中央美術學院油畫系完成學業後,作品曾多次在國內外展出。從2001年起,範一鳴在香港舉辦過三次個人畫展。也曾經於2004年在英國倫敦舉辦個人畫展。並出版多部畫冊。

這次他的獲獎作品《西藏男孩》,造型嚴謹,個性突出,顯示出他高超的古典油畫技巧,受到很多來賓的好評。頒獎典禮主持人介紹,範一鳴在北京奧運會之際被中共當局非法勞教二年,目前仍然被當局關押在北京。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