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中獎 真騙錢 華人需警惕

【新唐人12月13日訊】居住在紐約法拉盛的中國民主黨世界同盟主席王軍,今天下午(於12月13日)介紹了他一天前親身經歷的詐騙事件,並瞭解到身邊的很多朋友也有過類似的經歷。他提醒華人警惕金融詐騙,不要輕易相信中獎的消息。

王軍介紹,他12月11日接到一個陌生人的電話,通知他獲得15萬美元的獎金,希望他能夠到香港去領獎。對方聲稱自己代表香港萬通科技公司,並且提供了互聯網地址。王軍在網站裡輸入自己的帳戶號碼,確實看到了自己獲獎的信息。

王軍表示,當他在電話中說自己不能到香港領獎,對方馬上說可以把獎金轉到美國,但是要王軍先把3800美元通過西聯匯款付給某人作為“海外金融保險金”。

王軍認為,通過多次電話接觸,確定對方是在進行金融詐騙。他還很快發現,周圍很多熟悉的朋友們都遇到過類似的詐騙經歷,他感到事情嚴重,準備在香港及美國紐約報警,並希望華人警惕金融詐騙,不要輕易相信中獎的消息。

王軍還說,他從西聯匯款的工作人員瞭解到,在匯款之後即使不告訴對方這筆西聯匯款的密碼,對方也有辦法很快的領到錢。而且,真正中獎都有正式的法律文件,要有法律公正,還需要交所得稅。

新唐人記者胡志華在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