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銷售下滑 豐田凍結中國工廠擴產計劃

【新唐人12月15日訊】(中央社東京14日法新電)日本媒體今天報導,因全世界汽車銷售下滑及日圓持續升值,豐田汽車公司將延後大筆資本投資及取消主管紅利。

豐田汽車採取這項動作時,外界有人臆測,至明年三月的本會計年度下半年,豐田汽車將出現虧損11億美元。這是豐田汽車自1999年引進美國會計準則以來,首次出現營運虧損。

「日經新聞」(Nikkei business daily)說,豐田汽車將凍結中國一座工廠擴充年度產能計畫。該計劃原訂增加產能50%,到2009年底產量增至15萬輛。

日經新聞指出,豐田汽車也將暫停在巴西、印度及日本高岡(Takaoka)等地工廠擴充產能計劃。

報導說,豐田汽車在美國南部密西西比州建興中的新廠,啟用時間也會延後,可能將延至2011年或更晚。

日經指出,豐田汽車的這些動作,可能傷害到零件供應商及汽車材料生產商,且其他汽車製造公司也可能仿效,刪減資本支出。

「每日新聞」(Mainichi Shimbun)及「共同社」(Kyodo News)指出,豐田汽車計劃本會計年度取消主管紅利,約可省下10億日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