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部大雪 10萬戶停電交通中斷數千人受困

(中央社國里昂14日法新電)法國中部今天大雪紛飛、豪雨不斷,造成電力中斷,10萬戶停電,數千民眾受困於無法前進的火車與轎車內。

地方當局與ERDF電力公司說,約10萬戶無電可用,沿地中海岸行駛的火車,因暴風雨使輸電線路斷電,火車無前進,約2000人受困。

法國氣象局說,過去24小時山區降雪量達60公分,12個省份已發布雪崩警告。

消防隊員在上羅亞爾(Haute Loire)一條主要道路上,搭救約50名受困車內的民眾。

伊瑟爾(Isere)區滑雪勝地Sept Laux,供滑雪客搭乘的纜車因強風停擺,急救單位從纜車中救出50名滑雪客;在瓦迪塞(Val D’Isere)舉行的世界杯滑雪賽男子曲道比賽,也因為風雪太大而叫停。

ERDF表示,洛澤爾(Lozere)與阿維隆(Aveyron)電力中斷情況最為嚴重,惡劣的氣候也影響搶修進度。

相關文章
評論